Sense8  

劇名:Sense8 (超感獵殺/超感八人組)
類型:劇情/科幻
導演: Lilly Wachowski/Lana Wachowski/Tom Tykwer/James McTeigue/Dan Glass
編劇: J. Michael Straczynski, Lana Wachowski, Lilly Wachowski
播放頻道:Amazon Studios
播出時期:2015
IMDb:8.4

 

簡介

《超感8人組》(英語:Sense8,「sensate」的諧音,/ˈsɛnseɪt/,意為「知覺的」)是一部由華卓斯基姐妹和約瑟夫·麥可·斯特拉日恩斯基為Netflix創作的美國科幻劇情網路電視劇集。該劇第1季由華卓斯基姐妹和斯特拉日恩斯基的JMS工作室、Javelin Productions和Georgeville Television共同出品。第2季拉娜及其妻子所有的Venus Castina Productions代替了Anarchos,Javelin離場而Elizabeth Bay Productions加入。第1季伊始Unpronounceable Productions就被設立以監督製作。
劇集的第1季先介紹了各國群演。艾繆·艾敏、裴斗娜、傑米·克萊頓、緹娜·德賽、杜蓬斯·米德爾頓、馬克斯·瑞麥爾特、米格爾·安吉爾·斯爾文斯特爾和布萊恩·J·史密斯飾演世界各地名突然成為「通感者」的八名陌生人,他們之間產生了心理上和情感上的聯繫。費馬·阿吉曼、特倫斯·曼、阿努帕姆·汗、娜文·安德魯斯和戴露·漢娜亦參加了演出。第2季中托比·盎烏邁爾代替了艾敏。這部劇集旨在探索創作者覺得迄今為止許多科幻影視作品尚未著重表現的主題,比如政治、身分認同、性、性別和宗教。
第1季劇本由華卓斯基姐妹和斯特拉日恩斯基撰寫,並且大多數集由華卓斯基姐妹親自執導,其它的分別由她們的頻繁合作者——詹姆士·麥克特格、湯姆·提克威爾和丹·格拉斯執導。第2季中,莉莉·華卓斯基仍保留了聯合創作人的身分但暫時停止了撰寫劇本、執導和執行製片的工作,標誌著這對姐妹職業生涯中第一次沒有作為一個整體共同工作。《超感8人組》基本上完全在世界各地的各個城市外景拍攝。
第1季共包括12集,於2015年6月5日在串流媒體服務網站Netflix上首發,贏得評論界的幾乎一致好評。它因其中LGBT角色的演出和主題而著稱,並贏得了GLAAD媒體獎傑出劇情類劇集獎。 它亦獲得了外景製片人協會獎對其將外景用作故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的手法的認可,以及黃金時段艾美獎的傑出原創主題曲獎的提名。當年8月8日,Netflix宣布續訂第2季。Netflix於2016年12月23日發布了時長2小時的聖誕特別集,獲得了相似的積極評價。包括10集的第2季定於2017年5月5日發布。

 

《超感8人組》講述了世界各地的八個陌生人的故事,這八個人分別是威爾(Will)、萊利(Riley)、坎普斯(Capheus)、朴善(Sun Park)、利托(Lito)、卡拉(Kala)、沃夫岡(Wolfgang)和諾米(Nomi),每個人都來自世界的不同地方,有不同的文化背景。八個人之前的生活並無關聯,但某日都突然看到了一個女子安潔莉卡(Angelica)自殺的血腥幻象,成為了「通感者」(「Sensate」)。八人之間開始產生精神和情感上的感應,能夠通過感應互相交流,共享感覺、知識、語言和技能。八人繼續自己的生活,同時都希望了解這背後的含義和秘密。然而這八人並不知道危險將至,一名有同樣能力的神秘男子喬納斯(Jonas)突然出現,保護這八人免受「低語者」(Whispers)的追殺。「低語者」也是一名通感者,他運營著一個致力於通過自己與族群之間的聯繫追捕、迫害他們的組織。

 

人物角色

   

Brian J. Smith ... Will Gorski

BJS

芝加哥警察,常被童年目睹的一起未結的謀殺案而擾亂心緒。談到華卓斯基姐妹給這個角色起這個與她們自己的姓相似的姓氏時,扮演者史密斯說:「威爾·戈爾斯基這個角色依自己的欲望而行事,而非被編排著這樣做。這是威爾這個角色非常核心的特質。」

 

Tuppence Middleton ... Riley Blue

Tuppence Middleton  

住在倫敦的冰島DJ,本姓貢納斯多蒂爾(Gunnarsdóttir),努力地想要擺脫一段糟糕的過去。

 

Jamie Clayton ... Nomi Marks

Jamie Clayton  

與女友阿曼達住在美國舊金山的政治部落格寫手兼駭客主義者。她是一名跨性別者和女同性戀者。他出生時名叫麥可,但她後來為了「找尋真我」改名為諾米。

 

Freema Agyeman ... Amanita Caplan

Amanita Caplan  

諾米的女友,隨後成為了新生通感者們的盟友。

 

Doona Bae ... Sun Bak

Doona Bae  

韓國首爾的富商之女,在自己父親和兄長的公司擔任財務總監。她有經濟學碩士學位,同時還是一位迅速成長的地下自由搏擊明星,身為私生女從小得不到父愛,個性陰鬱。

 

Max Riemelt ... Wolfgang Bogdanow

Max Riemelt  

柏林鎖匠和保險柜竊賊,有俄羅斯血統,與已過世的父親有未竟的糾紛,並有參與有組織犯罪。

 

Tina Desai ... Kala Dandekar

Tina Desai  

印度孟買一名接受過大學教育的藥劑師,同時也是一名虔誠的印度教徒,天真單純,還和一個自己並不愛的男人訂下了婚約。

 

Miguel Ángel Silvestre ... Lito Rodriguez

Lito  

來自西班牙巴斯克自治區的男演員,因事業所迫而深櫃,與其男友赫爾蘭多住在墨西哥城。

 

Alfonso Herrera ... Hernando (右)

Alfonso Herrera  

Lito的男友。

 

Eréndira Ibarra ... Daniela Velázquez (左一)

Eréndira Ibarra  

Lito和Hernando的好友

 

Aml Ameen(第一季) / Toby Onwumere(第二季)... Capheus Onyango

CAR  

肯亞奈洛比的私人巴士司機。他努力工作掙錢給自己患有愛滋病的母親買藥治病,正義感極強,性格樂天開朗,喜歡尚格·雲頓的電影作品,於是也把自己的中間名和自己的巴士的名字都取為「雲頓」(Van Damn)。

 

Naveen Andrews ... Jonas Maliki

Naveen Andrew  

來自於一個早期八人組的通感者,試圖幫助和保護新生的通感者。

 

Daryl Hannah ... Angelica Turing

Daryl Hannah  

喬納斯所在的八人組的一名通感者,她成為了新生通感者們的「母親」並啟用了他們之間的心理聯繫。

 

Terrence Mann ... Whispers

Terrence Mann 

一名背叛了自己族群的通感者,運營著一個專門迫害通感者的組織。

 

劇照

80180380580780880280486811809810  

 

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