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  

中文片名:歡迎來北方

原文片名:Bienvenue chez les Ch'tis 
出品年份:2008
IMDb:7.1
類  型:喜劇
導  演:Dany Boon
演  員:Kad Merad, Dany Boon, Zoé Félix

 

劇情簡介

菲利普(凱德·麥拉德Kad Merad 飾)在法國南部普羅旺斯的一家郵局任職了十多年,一成不變的生活和悶悶不樂的妻子朱莉(Zoé Félix 飾)令他感到壓抑。為了討妻子歡心,菲利普裝扮成殘疾人申請升職到南部的黃金海岸地區,卻不料弄巧成拙被調派到了極北的小城貝爾格(Bergues)擔任局長。在南方人眼裡,那裡氣候寒冷惡劣,人民粗俗不堪,說話還帶著難懂的Ch'ti口音,是堪比地獄的地方。
心灰意冷的菲利普辭別家人,忐忑不安的獨自赴任。然而出乎意料的是,他發現自己的新下屬們和當地的居民都很熱情好客,自己也很快與郵遞員安東尼(丹尼·伯恩Dany Boon 飾)交上了朋友。菲利普逐漸愛上了這處淳樸簡單的小城,但當他試圖說服朱莉一同來到北方生活,卻遭到了妻子的質疑……
本片曾獲2008年歐洲電影獎及2009年法國愷撒獎提名。

 

劇照

北方01北方02北方03北方04  

 

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