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anne Dielman  

片 名:Jeanne Dielman, 23, quai du commerce, 1080 Bruxelles
中文片名:珍妮德爾曼/讓娜·迪爾曼
影片年份:1975
類型:劇情
IMDB:8.0
導演: Chantal Akerman
演員: Delphine Seyrig, Jan Decorte, Henri Storck

 

簡介

《讓娜迪爾曼》是一部怎樣的電影呢?它是阿克曼1975年的一部長達三個半小時的電影,它又是一部著名的“女權主義”電影,它還是一部在形式與內容上都極富革命精神的電影。總之,阿克曼這位拍片數極少的比利時女導演憑藉她二十出頭拍出的這部電影,就足以讓無數的影評人、電影史學家為她樹碑立傳了。它的獨特、先鋒已遠遠超出了我們的想像,我相信,以前沒有,以後也不會再有如此奇妙的觀影體驗了!
影片內容用一句話就可以概括:一個中年寡婦三天的日常生活(影片其實是從第一天下午到第三天的下午,仔細算下來也就兩天多一點),影片的拍攝手法也十分“簡單”——固定長鏡頭(影片中的機位選擇非常嚴格,比如說廚房是正面、側面兩個機位,算下來全片也就只有十幾個機位),影片場景同樣十分“單調”——超過90%是在讓娜迪爾曼所住的公寓裡拍攝的。

 

劇照

Jeanne Dielman01Jeanne Dielman02Jeanne Dielman03Jeanne Dielman04Jeanne Dielman05  

 

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