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d  

原文片名:Something The Lord Made
中文片名:天賜良醫 /神蹟 
出品年份:2004
IMDb:8.3
類  型:劇情  / 傳記
導  演:Joseph Sargent
演  員:Alan Rickman , Mos Def Yasiin Bey, Kyra Sedgwick 

 

 

 劇情簡介

影片根據真實故事改編,講述白人醫生阿爾佛雷德·布雷拉克(阿倫·瑞克曼Alan Rickman飾)與黑人合作夥伴維文·托馬斯(茅斯·達夫Mos Def飾)打破種族界限,協力合作開創心臟手術先河,成為心臟外科手術先驅者的故事。醫生布雷拉克在事業上雄心勃勃並且眼光獨特,他發現了托馬斯在醫學方面的天賦,開始傳授他醫學相關的知識。起先托馬斯用狗作為實驗對象,天分過人的他很快就掌握了醫學理論與手術實踐上的技藝。他們一起攻克了法洛四聯症(又稱紫紺嬰兒),可他並沒有公開托馬斯為此做出的貢獻。在托馬斯因為膚色而遭受不公正待遇的時候,他選擇了沉默。
兩人亦主亦僕、亦師亦友,在長達三十四年的合作中,維繫著這份微妙的友情。當最後托馬斯終於受到肯定獲獎的時候,他默默的注視著醫生布雷拉克的畫像,淚流滿面。

 

Lord02Lord03Lord04Lord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