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  

英文片名:The Grand Budapest Hotel  
中文片名:布達佩斯大飯店
出品年份:2014
IMDb:8.1
類  型:劇情 /喜劇
導  演:Wes Anderson
演  員:Ralph Fiennes, F. Murray Abraham, Mathieu Amalric

製作國家: 美國/德國/英國

 

劇情簡介

故事要從一位無名作家(裘德·洛Jude Law 飾)說起,為了專心創作,他來到了名為“布達佩斯”的飯店,在這裡,作家遇見了飯店的主人穆斯塔法(F·莫里·亞伯拉罕F. Murray Abraham 飾),穆斯塔法邀請作家共進晚餐,席間,他向作家講述了這座飽經風雨的大飯店的前世今生。
飯店曾經的主人名叫古斯塔沃(拉爾夫·費因斯Ralph Fiennes 飾),而年輕的穆斯塔法(托尼·雷沃羅利Tony Revolori 飾)在當​​時不過是追隨著他的一介小小門童。古斯塔沃為人正直,精明能幹,在他的經營和組織之下,布達佩斯大飯店成為了當時首屈一指的度假勝地。古斯塔沃和年邁的D夫人(蒂爾達·斯文頓Tilda Swinton 飾)情投意合,D夫人去世後,在遺囑中將一副價值連城的名畫留給了古斯塔沃,這一舉動惹惱了她的兒子迪米特里(阿德里安·布洛迪Adrien Brody 飾),布達佩斯大飯店和古斯塔沃的厄運就此拉開了帷幕。

 

第87屆奧斯卡金像獎 (2015)

最佳影片(提名)
最佳導演(提名) 韋斯·安德森
最佳原創劇本(提名) 韋斯·安德森
最佳攝影(提名)
最佳剪輯(提名)
最佳美術指導
最佳服裝設計
最佳化妝與髮型設計
最佳原創配樂
第64屆柏林國際電影節 (2014)

銀熊獎 評審團大獎 韋斯·安德森
金熊獎(提名) 韋斯·安德森
第72屆金球獎 (2015)

電影類 最佳音樂/喜劇片
電影類音樂/喜劇片最佳男主角(提名) 拉爾夫·費因斯
電影類 最佳導演(提名) 韋斯·安德森
電影類 最佳編劇(提名) 韋斯·安德森
第18屆好萊塢電影獎 (2014)

 

劇照

Hotel01Hotel02Hotel03Hotel04Hotel05  

 

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