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endship  

片 名:Friendship's Field
中文片名:友情天地
影片年份:1995
類型:劇情/家庭
IMDB:7.2
導演: Bruce Neibaur
演員: 

Kate Maberly ... Ira
Jonathan Hernandez ... Oscar
Randall King ... George (as Randy King)
Carolyn Hurlburt ... Jean
Melissa Moore ... Jane (as Melissa Moor)
Jenniffer Buckalew ... Afton (as Jennifer Buckalew)
Jessica Giauque ... Rene


簡介 

11歲的女孩艾瑞和父母以及3個姐姐是從蘇格蘭到美國的移民,一家人在愛達荷州南部有一片田地,到了收穫的季節,父親僱傭了墨西哥人來幫他們收割,艾瑞因此認識了一個墨西哥小男孩奧斯卡。具有男孩性格的艾瑞很快和奧斯卡成了好朋友,他們一起玩,一起到附近的公墓探討亡靈的問題。
平常在田里幹活的女孩們很少有到鎮子上去的機會,艾瑞的姐姐簡在城市裡認識了幾個年輕的男孩,但簡覺得約會她的男孩托德只是個華而不實的公子哥,當托德看見簡和奧斯卡的哥哥馬庫斯在地裡一起幹活時,不禁心生怒火。同時,艾瑞因為帶奧斯卡出現在鎮子上,當地的男孩都嘲笑奧斯卡,也對艾瑞十分不滿。
  艾瑞的父親教育她,她和奧斯卡他們都是一樣的人,不應該有偏見,但其他的孩子並不懂得這個道理,悲劇還是發生了。托德開車闖到墨西哥人的居住地,馬庫斯為了保護奧斯卡被撞傷。從此,雖然墨西哥人還在繼續幹活,但他們再也沒有私人的接觸,奧斯卡也遠離了艾瑞,艾瑞非常苦惱。
  艾瑞到了上學的年齡,但她在學校裡又碰到了在鎮子上奚落她的幾個男孩,她因此和男孩們動手打了架。艾瑞的母親到墨西哥人的居住地向奧斯卡和他的媽媽講述了事情的經過,並帶去了艾瑞畫的一幅表示和奧斯卡友情的畫,奧斯卡也畫畫贈還艾瑞,兩家人和好如初。
  一日,艾瑞放學回家後,墨西哥人都離開了,因為他們因為證件過期而被移民局的人趕走了,艾瑞自此再也沒有看到奧斯卡。直到自己的女兒從箱子裡翻出奧斯卡的畫,她才講述了這個故事。
  精彩視點:
  1995年美國出品的家庭片,獲得1997年芝加哥國際兒童電影節兒童評審獎。作為一部獨立製片的電影,它歌頌了跨越文化的友情,從孩子的視角審視了周遭的世界。故事發生在20世紀70年代的美國鄉村,但對後世卻有很大的啟發意義。是一部全家皆宜的影片。

 

劇照

Friendship01Friendship02Friendship03Friendship04Friendship05  

 

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